抖S又如何

子又曾知(cp:明毒)

由于……私人原因,偏重于明毒了……当然结局是个悲剧,说实话,习惯容易,忘记难。
《来自一个电五毒哥的段子,请勿私自转载!》

楔子:
五毒有个毒哥,他喜欢一个明教弟子,他每天都喜欢带着他养的宠物们,在大漠的某处沙堆上静静坐一会儿。
毒哥:子知,子知,子又曾知?

正文:

每一处晴朗的地方,总会生长着向阳的植物,而相反的,总会有喜欢阴暗地方的植物。
那一天,毒哥带着锄头慢悠悠的在阴暗的地方踱步。
毒哥:啧……怎么找不到我要的东西?想生气!好想生气!
花哥:好了,我老远的时候就听到你唠唠叨叨的了,耐心点儿。
毒哥:真不知道,你为什么这么好脾气!我去那边小溪里弄点儿鱼,你慢慢找。
花哥:那你可得小心点儿,据说,这附近可有毒尸的。
毒哥:是你小心点儿吧。
花哥:好像,我们两个都不用在意啊。
毒哥:愚笨,我先走了。
花哥:恩。
毒哥扔下了锄头,向着树林深处走着,不一会儿一条清澈的溪流出现在了眼前。
毒哥:很好。
突然,“嗖”的一声,一个飞镖稳稳的插在了树的树干上。
毒哥:谁?!
没有人的回答,好奇心驱使着毒哥慢慢走向了远处。
毒哥:……
眼前的景象让人触目惊心,到处散乱的尸体,肠子,头颅,断手断脚……
毒哥:新鲜的尸体?哦哟,有材料了。捡捡。
不一会儿,毒哥满手的鲜血,可是他还在翻找。
毒哥:恩?!这个怎么还有余热?没死透吗?
喵哥:唔嗯……
毒哥:……切……真还没死透啊!爷大发慈悲,放过你。
然后毒哥换了一边,继续摸索去了,突然脖子上架了一把刀。
毒哥:把刀放下!你找死吗?!
喵哥:救!若不救,死!
毒哥:诶哟我去!你说让救就救啊!
毒哥丝毫不惧怕对方的刀,转身看向身后的人,脖子也因为转身,被锋利的刀刃划出一道血痕。
喵哥:……
毒哥突然不说话了,定定的看着对方。这个明教弟子,长得可……真好看啊。
喵哥:救!
刀刃又深埋了一分。微微的刺痛让毒哥缓过了神。
毒哥:刀放下,救你。
喵哥缓缓的放下了刀,刚起唇想说些什么,就倒地不起了。
毒哥:切……就你这样的,还想杀我,小心我先弄死你!哼!
虽然嘴上不屑一顾,但还是给人处理了伤口,上了药。
毒哥:好了,我再起个好心,把你放到干草堆里吧。喂,你可得记得。保护好你这双异瞳,等你死了,我要收藏!江湖缘见了。
说完,未曾停留,就回去了,正在采草药的花哥,被毒哥一身的血吓得不轻,各种的检查之后,生气的咒骂着那个人,气那人给毒哥白净的脖子上留下了一道血痕,随后回了五毒,给毒哥层层的包扎了起来。
一个月后。
毒哥:你要回万花谷了?
花哥:恩,你可得护好你自己,莫要再被人伤了!
毒哥:知道了知道了!你快点上路吧,一会子天黑了,路就不好走了。
花哥:好好好,那我便回去了。缘见。
毒哥:恩!
花哥坐在马车上渐行渐远,毒哥就直直的望着,一直到看不见,毒哥这才抹了把眼泪,转身回去了。
毒哥:哥,你这毒也解了,怎么还赖在家里不走走?!
曲禾:嚷什么嚷,我躺躺不行吗?
毒哥:行行行,你随意。
曲禾:对了,天策那边来信了,教主让我们派个人过去帮忙,我们投了你,你早点收拾了行礼过去吧。
毒哥:你们太过分了吧!怎么能随随便便就帮我定了呢!
曲禾:我睡着了,听不见。
毒哥:你你你!气死我了!哼。
不知道为什么,毒哥还是动身了,第二天天一亮,就背着他的小包袱,就带着他的宠物出发了!
习惯快速行事的毒哥日以继夜的赶路,没过多久,就到了军营,给了门口将士看了介绍信,就进了军营。
军爷:你就是五毒那边过来的弟子吧!幸会幸会!
毒哥:我可不懂什么中原礼节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尽管说就是了,能解决,我绝不推辞。
军爷:好!爽快!实不相瞒,这里正好出了点问题。我们最近好多将士突然变成了毒尸,开始疯狂咬人,我想请你帮忙看看。
毒哥:没问题,带我过去吧。
军爷:好!没问题。子知!
喵哥:恩?
毒哥:卧槽!别突然出来,很吓人!
不知道是不是被毒哥夸张的表情给逗乐了还是,喵哥的嘴角,竟然弯了弯,但又飞速落了下去。
喵哥:跟着。
毒哥:兄弟,你有点面熟啊!
喵哥:谢了。
毒哥:果然是你!喂!你走慢点儿!走快了,对眼睛不好!
喵哥:……
不一会儿两个人,就到了被关起来的毒尸面前,毒哥细细观察后,发现,这毒看似和洛道的毒尸相似,但却并不是同一种。相反,这种很容易解开,到很显然,军中出了内鬼。
花了整整三天,军爷终于把神策的内奸找了出来,然后套出了情报,便处死了内奸。这期间,毒哥和喵哥两个人的默契变得越来越好。甚至……
喵哥:吃吗?
毒哥:吃!喂我!
喵哥:恩。好吃吗?
毒哥:不错不错。
喵哥:你喜欢就好。
毒哥:对了,你的眼睛是真的好看啊。你们明教人的眼睛都是这样吗?
喵哥:因人而异。
毒哥:好吧……事情解决了,我要走了。
喵哥:走?你去哪儿?
毒哥:浪迹天涯!
喵哥:那我也去!
毒哥:真的?!
喵哥:恩!
毒哥:好好好!走!
两个人相行告别了军爷,然后背了小包袱,离开了军营。
万物有了生,变会有死,若不畏死,便可生之为勇。
毒哥:我的天!扬州城可真好看!
喵哥:第一次来?
毒哥:对啊,第一次来,啧啧啧,这地方真好看!那边有人打架!走走走,我去捡尸体!
喵哥:捡不了的。
毒哥:为何?!
喵哥:那叫切磋,不会死人。
毒哥:切,那还有什么意思啊!
喵哥:……
秀姐:大喵!大喵!你来啦!咦?这位是?
毒哥:你好啊,我是这位……喵的朋友。
秀姐:哦……大喵大喵!你又扔下我!
毒哥:额……咳……那个啥,我还有事,先走了啊。
喵哥:等……
没等喵哥说完,毒哥用着平生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。
毒哥:我的天!原来是个有家室的!尴尬。
喵哥:你跑什么?
毒哥:诶?!你怎么没有陪你夫人,过来了??
喵哥:没有。
毒哥:啥?没有啥?
喵哥:没有夫人。
毒哥:哈?!那……那位是?
喵哥:朋友。
毒哥:哦哦,原来如此。
如果,我是说如果,毒哥在这个时候,能理解什么叫男女之情,便不会越陷越深了。何以至于……
喵哥:天策来信,让我们去帮忙,要去吗?
毒哥:去啊!肯定去!!
喵哥:好。你喜欢的话就去。
毒哥:要你背我走!
喵哥:好,上来。
毒哥:唉……这样真不会被外人说什么吗?!
喵哥:你喜欢就好,无语在意其他人。
毒哥:那好吧!走喽!
毒哥趴在喵哥的背上,虽然看不见喵哥的双眸了,但是也很开心,因为……因为什么,他也不知道。
又是几个月的相处,毒哥觉得他和喵哥,真的很像多年的老队友了。既默契又相合。就军爷有时候都说毒哥,说他们两个人像断袖一样。而喵哥每次都是默默的一句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毒哥是真的很开心。然后两个人又约着去扬州,毒哥说他想吃扬州的糖葫芦了。
喵哥:想吃就买。
毒哥:那你可得给我买很多很多!!!
喵哥:好。我突然有点事,我能先去忙一下吗?
毒哥:去吧去吧!
喵哥:恩,等我。
毒哥:好好好,我等你!
然后喵哥大轻功飞走了,毒哥一个人站在扬州的桥上观望,突然,上次那个秀姐走了过来。
秀姐:你就是那个毒哥吧。
毒哥:你好啊。
秀姐:还好。那个,我觉得你们在一起打打杀杀可以,但能不能不要过于亲密?比如说,什么背啊,抱的?
毒哥:啊??
秀姐:我看了心里不舒服。
毒哥:你……你是他夫人吗?
秀姐:正是。
毒哥:哦!原来如此!对不起对不起,让你误会了,我那是闹着玩的!以后不会了!
秀姐:随便吧。你很喜欢撒娇吗?
毒哥:这样吧,我还有事就先走了!
秀姐:诶!你别走啊,他让你在这里等他,你怎能失信于人?!
毒哥此时此刻脑子里全部回响着,喵哥在阵前对他说的那句“我喜欢你,说你也喜欢我!”然后他刚说完“我喜欢你。”喵哥就冲上前杀敌去了,为此,他担心了好久。
而现在……毒哥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。
毒哥:不了,江湖缘见。
说完立马扶摇,蹑云,大轻功走了。
毒哥一边想着他们相处的日子一边拼命的往前跑,也不知道跑了多久,毒哥突然觉得他好累好累,然后疲倦的坐在了一棵树上,他看着月色,无声的流着眼泪。
毒哥:我……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
毒哥默默的说着,说完眼泪更汹涌的流着。哭着哭着睡着了。
第二天,阳光刺痛了毒哥哭肿了的双眼,毒哥慢吞吞的睁开了双眼,呆呆的愣了一下,便找了一条回五毒的路,慢吞吞的走了。
一个月后。
毒哥从那以后,便变得非常安静,别人问话,他能答便答,答不了就沉默。就连别人骂他,也无动于衷。
曲禾:喂!老弟啊,你还要这样下去多久啊!给,这是军营那边送来的请柬,说是有个喵哥和秀姐结缘了。你去吧,哥哥我想要去一趟万花。
毒哥:……
颤抖着双手,接住了那个鲜红如血的请柬,上面的名字,一下又一下的刺痛了毒哥的心脏。
夫:子知
夫人:秀秀
毒哥突然轻笑了出声,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,但怎么也不肯落下。
毒哥:凤凰蛊,一生只有一蛊,若是将蛊给了人,便代表,将自己的性命交给了那个人。
曲禾:你在嘀咕什么呢?我先走了啊!
毒哥:恩。
等曲禾走后,毒哥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,他不懂,真的不懂,明明自己已经将真心交给了他啊,为何?为何?要骗他?他明明说过的,若是喵哥有了情缘,自己是绝对支持的!只求能告诉就是!
为什么!为什么他明明就有情缘,却还带走自己的心!很痛啊!很痛的啊!
不知道哭了多久,毒哥伸手抹掉了眼泪,然后小心翼翼的在衣服里放好了请柬,带着自己的宠物,离开了五毒。
毒哥带着这份请柬一个人走过了很多地方,明白了很多道理,他这时候才知道,原来有一种东西叫习惯,有一种爱很别扭。
他跟喵哥是习惯。喵哥跟秀秀是别扭的爱。但为什么他们的爱建立在了自己的枪口上?
毒哥紧紧攥住了请柬,离开了这处吵闹的集市。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春去东来,晴出雨止。毒哥终于明白了,他微笑着,像当初花哥笑的那样明朗,他跑去明教,盖了一处自己的居所,小日子过得很滋润,唯独,有点寂寞罢了。
有一天日出东方,毒哥带着他的小宠物们,坐在沙堆上,慢慢悠悠的念着每天都要说的一句话。
毒哥:子知,子知,子又曾知?
在离毒哥不远处的大漠之路上,一对儿夫妻,正互相打闹着,前往明教圣殿。
毒哥:我的蛊,异色双眸。煞是好看啊……
毒哥晃悠悠的倒在了沙堆上,身上鲜血缓缓的流淌,染红了这一小片沙漠。
多年前的相遇,毒哥救了将死的喵哥,用了他的凤凰蛊。而喵哥为了让毒哥救他,迫不得已用了双刃威胁,而不凑巧的是,他刀上的毒,顺着毒哥脖子上的血痕,渗透了进去。除了毒哥本人,任谁也没有发现,而那毒一点点浸透毒哥的身体。那不是普通的毒,那是小树林里无法解除的毒尸的毒。
很多年后,喵哥路过这处地方,发现了地上的尸骨,尸骨本不奇怪,奇怪的是,一群五毒的宠物尸骨围着一个人形尸骨。更奇怪的是,宠物的头全都咬在了人形尸骨上,像是同归于尽。
喵哥皱了皱眉,他不想看到这尸骨,因为这些尸骨让他想起了一个他自己觉得愧疚的人。他默默的用黄沙掩盖了尸骨,然后离开了。
习惯容易,忘记难……刚学会了习惯,尝尽了甜头,又怎会想要忘记?但却只能拼命的忘记,即使你并不知道这个忘记了的人叫什么,而你自己又叫什么……
曲蛰。
我叫曲蛰。
这名字虽然不好记
但是喵哥你的话,可要好好记住哦!

评论(2)

热度(13)